光芒


原来星星根本不会发光


它只是


努力的


努力的反射着太阳的光


将太阳那明亮强烈的光


星星点点的


转变成柔和绚丽的闪光


漫天的星辰


耀眼夺目


它有着丝毫不逊于太阳的美丽


甚至是更美丽


星辰大海


骄阳似火


似乎就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人


安迷修是骄阳


雷狮就是星辰


两人总是被放在一起比较


与安迷修这个从小完美到大的人比较


雷狮显得就像个陪衬


就好比将骄阳与晨星的光辉作比较


输得彻底


在所有长辈眼中


安迷修是个完美的好孩子


完美到


就连想要压压他的气势都找不到借口


但其实也不会有想针对他的长辈


毕竟


他是完美的好孩子


在所有长辈眼中


雷狮就是个不学无术的混混


一塌糊涂


有劝过他的


有严词教训他的


但他都不以为意


态度敷衍


这导致长辈更加厌恶他而更加喜爱安迷修


雷狮的看法呢?


说实话


他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羡慕安迷修的


羡慕他可以得到那些长辈的夸奖


羡慕他可以无时不刻的被倾佩


但大部分


他还是比较厌烦并瞧不起安迷修的


太虚伪了


这是他对安迷修的评价


敏感的雷狮看破了安迷修的伪装


他不能理解


这不累吗


想干什么就去干啊


为什么要委屈自己


看着别人在自己面前耀武扬威


他不解


雷狮不知道


那个被他视为


“不可思议的完美机器”的安迷修


自打认识以来就羡慕着雷狮


羡慕着他可以为所欲为


羡慕着他的活泼朝气


安迷修经常觉得自己喘不上气


虚伪的社交和强撑的笑容


常常让他感到精疲力尽


但他却不能不去做


他是“完美的好孩子”


是“骄阳”


优异的成绩


良好的社交


积极的态度


谦逊又善良


这是他要穿在身上的皮


有真有假吧


安迷修也不清楚


直到遇见雷狮


他才发现


原来


一个人可以是这样子的活着


可以肆意妄为


可以任性


可以不切实际


可以狂妄自信


雷狮颠覆了安迷修的认知


安迷修不可避免的去注意他


不可避免的爱上他


安迷修不打算告诉雷狮


他从不觉得雷狮会爱上他


所以


还是不要自讨没趣了


安迷修不知道


一次崩溃的哭泣


会让他本不抱希望的爱恋悄然而至


伪装的久了是会累的


精神绷得太紧也会松懈的


我不想


再发光了


安迷修只是一如往常得去楼顶吹风


这可以缓解他的疲劳


但这天的晚风似乎掺了细细的沙


沙粒在他的眼皮里随着眨眼而滚动


到叫它刺激出了眼泪


晶莹的泪水顺着脸庞滚落


在脸上留下两行清晰的痕迹


安迷修有些不知所措


他胡乱的擦拭着眼泪


似乎不明白它为什么会出现


慢慢的


悲伤涌上心头


安迷修缩成一团哭泣


这被比他早来但躲在一边的雷狮看了个彻底


原来哪怕他也会哭泣


雷狮的心里被埋下了不知名的种子


后来


这种子的长势肆意疯狂


雷狮很快便意识到了


他仅仅是思考了片刻


于是


一场针对于安迷修的狂热追求拉开序幕


雷狮也决定释放光彩


虽然还暂时的微不足道


安迷修很犹豫


也很煎熬


火上浇油的是


雷狮高调的行为引起长辈的注意


长辈们自然不允许这种事发生


一切以学习为重


虽然成绩已经是最优


坚持杜绝早恋


虽然已经成年


不可以成为恶心的同性恋


那是病


虽然那并不违法


虽然那是心之所向


长期以来听从长辈教导的安迷修很为难


你就不能为了自己活一次吗


这句话


安迷修深深地印在心里


是不是


我这样的人


其实也可以活的自由


安迷修想做出改变


但长辈们很快察觉到了安迷修的想法


安迷修


你就是天上的骄阳


跟你相比


雷狮最多算个黯淡无光的星星


你们是不相配的


更何况


你们都是男人


你们不会有结果的


可是


如果我是骄阳


他是星星的话


我希望我可以照亮他


安迷修再次茫然


他推开窗


他想吹吹风


再冷静冷静


再努力的去思考


不料雷狮就在楼下


他仰着头


直直的盯着安迷修


安迷修——


像我一样


为了自己而活


你有权利去任性


哪怕就一次


安迷修的眼睛亮了亮


他笑了


也许


是时候任性一次了


他义无反顾的冲下楼


冲进笑脸相迎的雷狮怀中


他们紧紧的拥抱着彼此


仿佛谁也不能将他们分开


安迷修


不要迷惘


你是骄阳


我是隐于你身侧的晨星


看着我


我会为你指引前进的方向


雷狮


不要冲动


你是晨星


我是因你而燃烧的骄阳


接受我


我会为你照亮前进的路标


原来星星根本不会发光


是因为有了太阳


它才愿意去让人们注意


原来太阳本不愿发光


是因为有了星星


它才愿意去燃烧自己


只为照亮那一颗星

————————————

文笔不好致歉,但保甜,我真的觉得这是我写的一个很甜很甜还不带沙雕的甜文了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